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警方今年起为部分公安英烈子女发放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日前决定,从2005年起,在全国公安机关实施“助学工程”,为部分公安英烈、因公致残及特困民警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中、西部地区主要资助公安机关(含铁道、交通、民航、森林公安系统和海关缉私警察)部分烈士,因公牺牲、伤残,以及特困民警家庭正在接受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子女,每年资助1000人,每人每学年300至600元。东部地区(含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拟先在部分城市选择教学、管理水平较好的示范学校试办普通高中“英才班”,人员为本省(市)烈士、因公牺牲、伤残英模中品学兼优的高中子女,每班人数暂定为15人。

  公安部政治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有专人负责,确保专款专用。要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好每一次助学对象的确认工作。各地要在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发放助学金的基础上,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开展助学活动,努力做到本地区民警家庭无一个大学生因贫困而不能入学,无一个中小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辍学。(宗边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