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评:指标股呈企稳态势 绝地反弹就此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09 新华网

  5月25日沪市分时图

  上证综指开盘1072.52点,最低1064.88点,最高1082.18点,收盘1072.14点,下跌1.71点,跌幅达0.16%;深成指开盘2866.51点,最低2840.85点,最高2891.18点,收盘2869.65点,上涨0.07点,涨跌幅0.00%。沪市全日成交额44.89亿元,深市全日成交额33.44亿元。

  大盘走势:

  大盘于早市小幅下探并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蓄势后,在金融、电力、汽车等指标股板块的推动下展开反弹,且一度上冲至5日均线之下。但午市复盘却再度产生回落的走势,股指重新回到昨日收盘点位下方。在交投低迷的状态下,市场的弱势特征并没有改变。

  热点追踪:

  今日指标股板块呈现企稳反弹之势,长江电力发力上攻已将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补尽,招商银行放量上涨并带动整个金融板块走强。而近期做空主力中国石化呈探底回稳的姿态,江铃汽车、长安汽车领衔的汽车股也延续强劲的反弹势头。部分二线蓝筹股随之止跌走稳,但亦有中集集团、振华港机等个股继续下探且再创调整新低。反之,前期一直表现坚挺的医药板块出现了大面积补跌的走势,其中九芝堂、东阿阿胶、现代制药、马应龙等一些基金重仓股纷纷冲至跌幅榜前列。

  市场处上涨状态的个股逐渐增多,不过,涨幅居前的仍以个股的超跌反弹为主。振兴东北板块强势明显,已有牡丹江、沈阳新开、沈阳化工、长春经开等多家个股封上涨停。同时,深天马、深宝恒为首的深圳本地股再度卷土重来,中小企业板在久联发展、江苏琼花的引领下也十分活跃。

  成交量的萎缩虽表明主动性抛盘在逐步减少,但同时也显示增量资金入市力度的严重不足,是制约市场持续反弹的主要原因。目前,大盘指标股仍未有效企稳,基金重仓股也没有完全止跌,都还不能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这就使得市场的追涨信心较为欠缺。看来,若要使反弹行情顺利展开,除了等待指标股的企稳,仍需不断提高个股活跃的力度,以期逐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卢镇金)更多股评>>>(来源:鑫鼎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