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泰签署备忘录 加强禁毒合作打击跨国毒品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中国公安部消息,5月24日下午,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曼谷分别会见了泰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奇猜警中将和司法部长素瓦。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禁毒合作、加大打击跨国毒品犯罪的力度达成共识。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泰国肃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毒品样品交换的意向备忘录》。

  张新枫表示,近年来,中泰两国禁毒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两国禁毒执法部门密切配合,在打击跨国毒品犯罪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共同破获多起特大跨国毒品犯罪案件,已成为本地区国际禁毒合作的范例。泰国禁毒工作的成功经验值得中方借鉴。

  今年,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禁毒人民战争,在此期间,我们希望加大两国禁毒执法合作和缉毒情报交流的力度,共同应对本地区安非他明类兴奋剂问题,严厉打击跨国毒品犯罪;同时共同帮助邻国开展替代发展,促使本地区早日实现罂粟禁种目标,推动两国禁毒合作关系向更加全面、务实的方向发展。

  奇猜副总理和素瓦部长表示,泰方高度重视同中方的友好关系和全面禁毒合作,愿意与中方在合作打击跨国毒品犯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对中方要求抓捕的、逃到泰国的犯罪分子,泰国执法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与中方密切配合,想方设法缉捕归案并予以遣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