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儿童节,让我们共话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40 人民网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这是孩子们的节日,而也就在这一天,面对孩子快乐的笑脸,我们对培养、教育孩子的种种感受和思考,也会不禁齐涌胸间。

  很长时间以来,孩子的教育被简单的结果化了——为了考大学,为了能够出人头地。这样的扭曲认识形成一个社会合力后,孩子便少了很多童年应有的快乐,他们的学习时间甚至比成年人的法定工作时间还要长。而与此同时,社会的一些不良风气,也浸蚀着孩子们纯真的心灵。我们,我们的社会,该给孩子怎样一个更轻松更健康的成长空间?

  儿童节,就让我们共话成长,做一个倾心的交流与探讨。

  1、如果你是一个孩子,你有怎样的心里话想对父母和老师说?

  2、作为家长与老师,您有哪些教育经验与心得,可与大家分享?您的教育困惑与思考又是什么?

  3、我们的社会,在对孩子的教育中又应当承担哪些责任?

  欢迎来信发表看法。

  文章要求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字数不限。欢迎踊跃赐稿。文章将在人民网观点频道刊出。本次话题讨论时间截止到6月15日。投稿信箱:opinion@peopledaily.com.cn。

  人民网评论部

  5月25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