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乒希望之星私会女友被开除 蔡振华:严惩不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3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虽然在上海世乒赛上再次包揽了金牌,但王皓、郝帅却双双败在了欧洲新人梅兹手下,中国男乒的新秀们是怎么了?从乒乓球队最新传出的消息也许能在某种程度上给出答案———就在将白杨、范瑛等四名国手开除的一年之后,与王皓、郝帅等人并称为中国男队六小龙之一的单明杰也因恋爱问题被开除了。

  国球08希望之星被扫地出门

  上海世乒赛之前的封闭集训中,4月的一个周日,单明杰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就一个人从厦门飞往北京和女友见面。而在第二天,他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这一做法严重违背了“封闭集训期间不得擅自离队”的队规。

  在归队后,教练组立即对单明杰作出了开除的处罚。和上次恋爱风波不同,这次乒乓球队显得非常低调,以至于消息到现在才被透露出来。

  目前,单明杰离开国家队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对于这件事情,他表示自己不愿意多说什么。而江苏省队主教练杨川宁则表示,会配合国家队好好教育单明杰,争取让他早日重返国家队。

  蔡振华:私自离队严惩不贷

国乒希望之星私会女友被开除蔡振华:严惩不贷(组图)
  前天晚上,记者多次拨打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的手机,但是蔡主任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晚上9点多钟,蔡主任主动将电话打给了记者,而当记者就“单明杰被开除”这件事询问老蔡时,老蔡表示:“我很支持队里面对他的处罚决定,可以告诉你,在封闭期间擅自离队绝对是违背队规的行为,对于这种行为,我们肯定会严惩不贷的。”

  采访完老蔡之后,记者又拨通了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电话,对于“单明杰被开除”这件事,刘国梁没有作任何的掩饰。“是的,他是在厦门封闭集训的时候违反队规了。我们教练组当时就在球队里开了会,除了向其他球员宣布对单明杰的处罚决定之外,还郑重地告诉他们,希望这件事情能对他们有个警示作用。”

  对于单明杰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回国家队这个问题,刘国梁思考了一会后作出了回答:“第一,单明杰的技术水平要达到国家队的要求,而更重要的是,他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可以,我们不是不给他机会,让他回去也是要让他好好想想。”“那么他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国家队呢?”记者问刘国梁。“现在还很难说他能不能回来,假如还是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我想他很难再回来了。这也显示了我们球队和这种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决心。”刘国梁强调说。

  单明杰简介

  1983年6月生,江苏扬子江药业俱乐部,身高1.76米。右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1998年进入国家队。1999年全国少年总决赛第三名,2000年全国锦标赛男双冠军、男单第三名;2000年丹麦公开赛双打亚军。在2003/2004鲁能杯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首轮比赛中,单明杰代表江苏扬子江药业俱乐部3比0战胜王励勤,为江苏战胜上海圣雪绒俱乐部立下汗马功劳。奥运冠军柳承敏在代表四川升和药业队参加去年的乒超联赛中,也以2比3负于单明杰。

  国球为何为难爱情?

  乒乓队已有多名队员因恋爱受到处罚,而羽毛球队的情侣们却能坦然面对媒体。又有一个队员因为谈恋爱被扫地出门了,为什么同归一个中心管理,但在恋爱的问题上,乒乓队和羽毛球队却有着明显的不同呢?

  其实,去年的“棒打鸳鸯”原本并不是针对队员谈恋爱,而是球队的违规作风已经到了非整不可的地步。当时,从主力队员到二线甚至三线的小队员,很多都已经谈上了朋友。谈恋爱最消耗的是时间,据记者了解,国家队一位广东籍的男运动员,因为女友在上海,一个月下来电话费都要几千元。一些恋爱的球员也因为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这方面,而造成技术训练水平下降。这其中也包括本次被开除的单明杰。

  还有很多“两地分居”的恋人,他们每月都会选个周末坐飞机去“探亲”。且不说恋爱问题,光是私自离开基地这个“罪名”就足够将一名队员开除出国家队。其实,孔令辉、刘国正都明确表示过自己有了女朋友,但只要能处理好恋爱和训练的关系,乒乓队也是宽容的。不过,这一切都以不影响训练为底线。否则,这次不处理单明杰,别的队员又会怎么想?选稿:王翔来源:竞报
国乒希望之星私会女友被开除蔡振华:严惩不贷(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