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科学考察船“马里恩”号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4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5日专稿:应邀来沪参加上海同济大学校98周年校庆的著名法国海洋科学考察船MARIONDUFRESNE(马里恩号),于今天下午16时30分驶抵上海港黄浦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期间船上的法国科学家将与上海的科研人员开展一系列的科技研讨活动。

  据悉,与我国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号齐名的马里恩号也是全球最大的海洋科学考察船之一,具备先进的海洋沉积物取样系统、地球物理观测系统、海洋环境监测系统以及导航和计算机通讯系统。这也是该轮首次访问上海,为正在进行的“法国文化年”中的科学技术交流搭建了科学技术领域内的有效交流平台。

  今年适逢中法建交41周年,法国文化年以“浪漫、创新”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法国传统的、现代的和多元的文化。法国文化年期间还举行数个推动中法两国进一步长期合作的重大活动,如在上海新建的巴斯德研究所和一所中法技术学院,以及已对公众开放的北京法国文化中心,都是“法国文化年”活动当中的重头戏。

  为配合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登轮为该船随船工作的中法科学家及船员共86人办理了入境手续,并为登轮参观的上海同济大学海洋学院师生及上海科委的参观人员办理了相关登轮手续,边检民警的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受到了“马里恩”号船方及考察人员的一致好评。

  作者:钱程灿 通讯员张良 宋汀锴

  (来源:东方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