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命的丰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49 北京晚报
  用蝇头小楷书写经文是夏俊娜绘画之余最好的修心方式。谷多摄
生命的丰年(组图)
  能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是众多画家的心愿,对夏俊娜来说开展前布 展的操劳已被心中的喜悦替代。张风摄
生命的丰年(组图)
  夏俊娜的画中女子似乎都是她的“化身”,这幅自画像更是将她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张风摄
生命的丰年(组图)
  “习画十年,恰逢我正当年,取名《生命的丰年》寓意着我在生命最丰茂的季节收获。”夏俊娜对于展览的名字这样解释道。刘航摄
生命的丰年(组图)
  夏俊娜创作灵感来源其随意的生活态度,连她的宠物“一只耳”也是一次外出偶然捡来的。谷多摄
生命的丰年(组图)
  今天上午11时,为期九天的《生命的丰年》油画展开幕,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亲自为展览担当主持并剪彩祝贺。胡铁湘摄
生命的丰年(组图)
  曾经,美术评论界将李铁夫、李叔同、徐悲鸿、刘海粟、罗中立、夏俊娜称为中国最具时代代表性的画家。

  曾经,一个用蝇头小楷书写日记的女孩,在25岁的时候成为上海《国际美术双年展》上最年轻的艺术家。

  21件作品参与嘉德、翰海、华辰三大公司拍卖,成交两百余万元,与前辈林风眠等名家并列国内油画拍卖前十名。她叫夏俊娜,今年34岁。

  今天上午,当代著名青年女画家夏俊娜个人油画展《生命的丰年》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十年的积淀,厚积薄发,近40幅独具风格的精美画作全面展现夏俊娜所迷恋的高雅、恬静、深邃和婉约之美。明亮绚丽的色彩挣脱于令人发堵的铅灰,虚实浓淡的空间透射出若隐若现的迷幻光斑,画中的闲适女子总带着伤感游走在繁花旋影中……

  中国美术界的圣殿,中国美术馆,正在为一位近10年来活跃于中国美术界的青年女画家夏俊娜构建她的艺术空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