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决 预计明早揭晓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5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5月25日,埃及开始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决。据悉,最终结果可能于格林尼治时间26日7:00揭晓。

  据美联社报道,埃及首都开罗街头25日增加了警力和巡逻车,呼吁民众支持总统、参加全民公决的标语随处可见。开罗市采取了提供免费公共交通服务等措施,鼓励大家踊跃参加投票。修正案获得通过需要获得51%的支持票。

  穆巴拉克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是否会参加竞选,但舆论普遍认为他将参选。

  埃及内政部宣布,大约3250万登记选民将参加投票,最终结果将于26日公布。共有约1.1万政府官员和法官参加投票站监督工作。

  24日晚,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通过国家电视台向全国发表讲话说,宪法修正案能否获得通过最终取决于全体埃及国民的意愿。他呼吁全体国民本着负责和爱国的精神,在国家面临转折的关键时刻承担起责任,积极参加25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以使埃及民主进程中的这一关键步骤取得成功。

  本月10日,埃及人民议会通过了有关总统选举方式的宪法第76条修正案,这个首次允许多名候选人参加今年9月总统大选的修正案需全民公决通过才能生效。埃及反对派强烈抨击宪法修正案,并声称将抵制全民公决。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美国计划封杀所有向中国出售武器的外国公司伊拉克电影首次走上戛纳红地毯重现库尔德悲剧?美国律师和老婆自拍色情剧在网上传播图选稿:胡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