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次进行大规模海蜇增殖放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5月25日电(记者魏运亨)我国首次大规模生产性海蜇放流25日在辽宁省锦州市开始。随着一声号令,3500万头幼蜇被陆续投入渤海辽东湾海域。在此后数天内,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还将在葫芦岛市、盘锦市、营口市、瓦房店市等地放流,幼蜇总量共1.55亿头。专家认为,采用人工手段修复和增加海洋资源,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举措,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将十分可观。

  海蜇是大型食用水母,通常加工成矾制品,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食品保健作用。但长期以来,由于受捕捞过度、海洋环境污染、敌害生物三大困扰,全国仅剩辽东湾尚可形成海蜇鱼汛。经过长期科学研究,我国已攻克了海蜇人工育苗和养成这一世界性难题,并陆续展开了小规模放流试验。目前,辽宁省的海蜇工厂化育苗和人工养殖蓬勃发展。到去年底,海蜇人工养殖规模已达10万亩,海蜇育苗生产能力为每年10亿头。

  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卢江宁告诉记者,海蜇放流两个半月,伞弧长将从1厘米生长到30厘米,体重将从1克增长到5000克,如果按照1%的回捕率计算,此次放流将至少增加海蜇产量1万吨,综合经济效益将达到2亿元,全省渔民仅此一项将人均增收8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