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科大与百所国家级研究所共建全国最大科教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5月25日电(代群、吴阳)5月24日,中国科技大学与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合作成立国内第一个系统生物学系,共同培养和及早储备21世纪生物学研究发展所需要的未来人才。

  这个项目的本科阶段在中国科大完成,研究生阶段则由双方联合培养。至此,中国科大已先后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近百家国家级研究所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共建全国最大科教联盟,探索中国尖端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研究所有很强的研究力量和设备,高校院系有人才资源和综合优势,‘所系结合’可以促进教育与科研的结合,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探索一条新路。”中国科大校长朱清时院士说。

  中国科大和科研院所结合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力量将得到有机整合,科技自主创新实力将明显增强。据介绍,仅去年一年,中科大与研究所合作科研项目到款3018万元,在研项目142项,重大项目10项。

  在所系结合的大框架下,目前,中国科大已聘请了15位中科院院士和中科院有关研究所所长担任该校的院系领导,140多名专家学者受聘担任兼职博士生导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