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塔”在马德里制造一起爆炸事件 造成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5月25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25日在首都马德里东北部城区制造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人受轻伤。

  西班牙警方提供的消息说,当天上午9时30分,一辆停在马路边的小货车发生爆炸,浓烟滚滚,周围楼房玻璃被震碎,附近一家汽车店的3名工作人员头部、脸部和手部受轻伤。爆炸发生前,西班牙北部地区《加拉报》接到了以“埃塔”名义打来的电话,称马德里将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当天在参议院发表讲话,强烈谴责“埃塔”在马德里制造的恐怖事件。萨帕特罗说,政府决不与“埃塔”进行谈判,“埃塔”的唯一出路就是放下武器投降,并立即解散。

  5月15日,“埃塔”曾在北部地区两家公司门前引爆了4颗炸弹,造成8人受伤。22日,“埃塔”在西班牙北部圣瓦斯蒂安市一家公司大楼附近制造了两起爆炸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5月17日,西班牙议会批准了政府的提议,准许政府与“埃塔”举行有条件的和平对话。西班牙政府提出,进行谈判的前提是“埃塔”必须放下武器,停止一切恐怖活动。而“埃塔”表示,不能先放下武器再谈判,可以先无限期停火,再进行谈判。

  “埃塔”成立于1959年,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将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西班牙政府曾于1989年和1999年两次与“埃塔”举行停火谈判,但都以失败告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