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最大小麦产区河南开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25日电(记者李钧德)记者25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我国最大的小麦产区,河南省南部部分旱区小麦已开始收割。随后几天,大面积的麦收自南向北陆续展开。目前,数万台联合收割机已在河南省南阳、驻马店等市集结,等待大面积麦收开始。

  据河南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南省夏粮播种面积达7506万亩,比上年增加98万亩,增幅1.3%。全省优质强筋小麦种植面积首次超过4000万亩。但由于去冬特殊的气候条件,造成部分播量过大、生长偏旺的麦田遭受冻害,全省小麦受冻面积2150多万亩。对此情况,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多次深入麦区进行调查研究,并要求全省各级农业部门采取技术指导措施,加强麦田管理工作。各地农业部门派出工作组赴基层对春季麦田管理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并组织大批专家和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为夏粮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了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河南省今年组织了400余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仅联合收割机就达到9万台。为了动员其他省份的联合收割机参加跨区麦收会战,河南省规定,5月1日至7月31日,河南省各公路收费站对参加机收会战的车辆,凭相关证件,可免收通行费。这条措施吸引了安徽、河北、山西等省的2万台联合收割机来河南参加跨区机收作业。据河南省农机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南省小麦机收面积将达到6300万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