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德博士、清华老师表示:德国没有类似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3:5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丁华艳报道

  昨天,清华大学的一些师生就此事件发表了观点,他们普遍表示限制仪器使用的举措会影响到研究生实验工作的开展。两位不愿具名的清华教授同时表示,限制仪器的使用无疑会影响留学生的学业。

  “没有仪器怎么做实验?!”曾经留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清华生物系的陈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惊讶。他说自己在德国留学时从没有遇上过类似的事情,在慕尼黑大学他们可以使用任何一件实验室的仪器。而且学校的师生对中国留学生非常信任,中国留学生都可以拥有实验室的钥匙。陈老师觉得采取限制仪器使用的举措是一种歧视。

  记者了解到,在清华等国内大学,留学生从没有被限制使用实验仪器,美国留学生也没有被限制过使用实验仪器。

  作者:丁华艳

  (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