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足“大佬”全部上阵 一粒进球何止搞定亚冠8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7:29 中国新闻网

  一个精彩的开篇,加上一个不错的结尾,从3月9日1∶0击败磐田,到5月25日1∶0战胜水原,深圳队在足球比赛场上,终于将自己拉回正轨。传闻中的四位大佬集体亮相,誓死克敌的诺言成为现实。但与忻峰那粒精彩入球相比,深圳球员进球后的狂野煽情表现,以及深圳队新任教练组组长郭瑞龙被球员抛起的镜头似乎更有寓意,也让我们对此前的“深足风波”又多了些联想的空间。

  在李玮峰走回休息室的路上,这位迟尚斌口中的“球霸”,又重新成为深圳球迷心目中的英雄———看台上的球迷一直高呼着他的名字。李玮峰在赛后直言:“天亮了,这场比赛让我彻底解脱了。”而休息室内,兴奋异常的队员们难掩喜悦,一时间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在赛后来到休息室内,他说:“这场比赛十分精彩,大家打出了球队的新风貌,我对你们十分满意!”

  杨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取胜不仅意味着出线,还意味着走出了过去一段时间的阴影。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深足教练组组长郭瑞龙意味深长地总结了“幸福定律”和“快乐定律”。并用丘吉尔二战时的一句话“绝不放弃,绝不绝不放弃,绝不绝不绝不放弃”来勉励球队和球迷。

  一场胜利过后,关于“深足风波”似乎也在球迷、球员的笑声中变淡了。而足协今天的态度,似乎也表明了他们希望此事告一段落的心意。

  南勇一行调研组于昨天晚上抵达深圳,并在今天中午12时,与深圳体育局副局长柯刚明、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及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猛等人一起举行了研讨会,寻求“深圳风波”的解决方案。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

  会后,中国足协对外发布了对“深足风波”的四点声明,主要内容如下:

  一、职业足球俱乐部更换教练员,属于俱乐部内部事务,中国足协不予干涉。

  二、希望健力宝足球俱乐部高度重视面临的问题,认真妥善地进行处理,确保球队的正常工作,认真备战和打好5月25日在主场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

  三、如果俱乐部相关人员确实存在涉及违纪违法问题,我们希望知情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据实向国家司法部门举报。当事人也可以将相关的材料和证据、线索,正式提供给中国足协,由中国足协向司法部门进行举报。

  四、有关事情未查清之前,中国足协将按正常程序处理相关工作。

  据悉,南勇最后告诫与会人员:“深圳健力宝事件已经成为过去,希望大家不要再提起这件事,中国足球在国际上的形象本来就不好,不要让这些负面事件继续影响中国足球在国际上的地位。”

  明天上午8时30分,南勇将在深圳健力宝队的笔架山训练基地举行中超调研会,但这次调研与“深足风波”关系不大,主要探讨的是中超俱乐部主场经营与俱乐部对中超联赛的看法等问题。而且此次调研会是于两个月前就已策划好的。

  “深足风波”中的另两位主角杨塞新、迟尚斌也留在了深圳。据了解,迟尚斌一直在深圳蛇口的一间酒店居住。而杨塞新在比赛前对外发表了“停火声明”,表示愿意暂时放弃拿出健力宝假球证据。虽然赛前表示要前往赛场观看这场比赛,但笔者并未在现场看到他的踪影。(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邹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