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药董事长常幸:明星企业如何不成为流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8:2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许秀华报道:经常会有这样的企业,昙花一现般地出现,蓦然间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然后又如流星一般消逝,公众很难寻觅其踪迹,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今天在北京长城饭店举办的第八届北京科博会“中国国际医药高峰论坛”上,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常幸先生做了“持续创新才能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

  常董事长认为,对于那些成为流星的企业而言,它的企业发展并不是建立在创新基础上的,这种企业的“盛开”往往是市场运作和规模扩张的结果。如铺天盖地地投放广告、组建庞大的销售队伍,进行大比率的市场返利,这种建立在短期目标上的市场推广行为,由于人为地降低了企业的利润额度,且市场手段简单化,模仿门槛低,必然不可能获得长期的市场支撑。而兼并重组导致的规模扩张,也往往容易产生这类明星企业。资本运作并不是一个真正地创造财富产生价值的过程。没有价值支撑的企业,最终结局只有一个,就是跨掉。

  华北制药于1953年建厂,迄今已经走过50多年了。今天的华药,直接面对来自跨国制药公司和国内新兴制药企业的竞争,华药的下一个50年将是怎样,能否坚持下去,将成为中国制药企业的恒星还是流星,这是华药无法回避的问题。

  只有创新才是华药的最终出路。常董事长认为创新包括体制的创新、技术的创新、运营机制的创新、产品结构的创新和市场运营模式的创新,而产品创新技术的创新则是所有这些创新的核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