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称泰勒勾结“基地” 法庭欲引渡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检察官24日指控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与“基地”组织相勾结,企图破坏西部非洲稳定,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协助把泰勒绳之以法。

  与“基地”有染

  “‘基地’组织一直在西部非洲活动,它继续在西部非洲存在,查尔斯·泰勒一直在庇护‘基地’组织成员”,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首席检察官戴维·克兰说。

  克兰指控泰勒与“基地”组织有染并非首次。只不过本月初系通过网站发表声明,这一次则举行新闻发布会直诉记者。

  克兰说,泰勒上月还与“基地”组织一名成员穆斯塔法·法迪勒接触。克兰说,法迪勒还上了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恐怖分子黑名单。美方指控法迪勒参与1998年美国使馆爆炸案,并于当年对他提起诉讼。

  求助安理会

  几个星期以来,克兰一直在与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磋商,寻求找到促使尼日利亚把泰勒交由特别法庭审判的政治途径。

  与“基地”组织勾结、企图搅浑西非只是新证。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寻求审判泰勒的依据战争罪、反人道罪和违反国际人道法等17项罪名。(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