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两面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期证券市场受股权分置试点启动等困扰,出现了持续下跌的行情,但若以证券投资倡导的前瞻眼光看,当前的股市阶段很可能是最接近光明的黎明前的时刻。

  尽管证券市场的虚拟经济受股权分置等问题影响而表现低迷,但中国的实体经济增长确表现出良好势头。从宏观经济形势看,2005年1~4月投资增长略有加速,第二产业投资增长出现反弹。过度繁荣的房地产得到有效调控,将降低大宗原材料的需求乃至价格,但市场已经在一年前就提前开始消化对周期性行业下降的预期,估计最后一击的空间应该有限。

  总体来看,目前所暴露的宏观基本面的不利因素正是对市场潜在风险的释放,长期将有利于经济的健康发展。而近期股市在低位继续绵绵下跌,更多的是敏感的市场对有限的不利因素在弱市中迅速并有些过度的反应。(德盛安心成长基金孙蔚)

  空 大盘不应该盲目看多

  近两个交易日,盘中有一定的反弹力量出现,这说明大盘经过持续大幅下跌后,自身具有一些反弹的技术要求,尤其是蓝筹股经过系统性的下跌后整体估值到了一个相对有吸引力的区域。但总体弱势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股权分置试点直到现在也没有给市场形成一个明确的市场预期。外围资金对不确定性的市场还不感兴趣。

  一些消费类的绩优成长股特别是医药板块出现大幅度补跌,市场传闻政府要全面下调虚高的药价,对前期抗跌的医药类板块来说,任何风吹草动在这市场上都是致命的,尽管对一些品牌中药和特色的原料药上市公司影响不大,技术上补跌是逃不掉的。

  股指在历史重要底部区域出现了反弹,但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力度也较弱,还不宜盲目看多,超跌股的全面反弹缺乏明确的主线和热点,目前看仅仅是超跌反弹而已,中线仍然由政策面决定。(联合证券)(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