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肥羊”商标之争又起波澜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1 燕赵晚报

  汇特公司向省高院提请再审程序

  本报讯(记者边丽娟)历时一年多的关于“小肥羊”商标使用权官司,以今年4月初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而告终。然而,昨天记者从河北汇特公司了解到,因该公司对省高院的终审判决不服,目前,已向省高院提请再审程序。

  今年4月初,省高院对内蒙古小肥羊诉河北汇特小肥羊不正当竞争及注册商标侵权纠纷一案做出终审判决:“小肥羊”是内蒙古小肥羊餐饮公司知名服务的特有名称,判令河北汇特立即停止使用“小肥羊”名称。河北汇特公司认为,是“小肥羊”驰名商标的错误认定导致河北省高院做出对汇特公司不利的判决。

  汇特公司的法律顾问、律师李强介绍说,内蒙古公司利用驰名商标认定程序中没有公示制度、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等问题,采取提交不真实申报材料的手段获取了驰名商标。对该驰名商标的认定,河北汇特、陕西、南京、廊坊等小肥羊餐饮企业于2004年12月3日联名向国家工商总局递交了《行政复议申请书》,抗议将属于共有领域的通用名称被内蒙古公司一家独占,请求撤销“小肥羊LITTLESHEEP及图”为驰名商标的认定,国家工商总局受理了该申请,并于2004年12月20日做出书面通知,称“需向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请示后答复”。现在,汇特公司正在等待国家工商总局的答复和向省高院提请的结果。

  另据了解,在全国20多个省市已发展连锁店120多家的河北汇特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目前已更名为“河北汇特蒙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但对“小肥羊”商标权属之争仍要讨个“说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