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年轻一族爱时尚 水晶饰品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五月二十六日电 南宁:年轻一族爱时尚水晶饰品成新宠

  记者夏晓弘

  “我和你的爱情好像水晶,没有负担秘密干净又透明,我给你的爱是美丽水晶,独特光芒交辉你我心底……”就像这首名叫“水晶”的歌一样,眼下,在广西首府南宁市民的眼中,水晶不仅是吉祥、财富、健康的象征,它还代表着青春、纯洁和爱情。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水晶像一阵清凉的风,吹开了这座边疆城市姑娘小伙们追求天然时尚的爱美之心,色彩缤纷的水晶饰品以其独特的魅力逐渐成为这里时尚青年的最爱。

  走在南宁街头,你会发现,城市里几乎每一个爱美的青年都能秀出腕上、胸前晶莹剔透的水晶手链和挂件。“比之珠宝,水晶便宜,不怕被抢;比之各种合成首饰,水晶天然,具青春感。”就读于广西大学三年级的刘同学,是一位水晶饰品的发烧友,她说,那些色彩斑斓的水晶手链、戒指和耳环,特别具有青春气息,因此她和她的同学们都是水晶饰品的拥捧着。

  南宁年轻人时下特别流行水晶饰品,除了水晶本身的千变万化极其可爱外,还有水晶给予人的纯洁感。

  二十五岁的赵小姐说,她也喜欢水晶,并收藏了许多水晶饰品,主要是项间挂坠和手链,她大多选的都是未经雕凿抛光的原石,钻一个小孔穿过系绳,简洁而质朴。

  记者在她家里看到,那些天然灵巧的水晶,或静静地卧在丝绒上,或充满风情地挂在墙壁上。她说:“这一丝丝笔直的金色发丝叫钛晶,让人感受到刚毅不屈和荣耀。一丝丝很细很柔的金黄色发丝是金发晶,是财富的象征;白水晶是所有能量的综合体,称晶王,可镇宅、辟邪趋吉开运;黄水晶属财富水晶,可强化肝肠胃及消化器官……”

  还有一些人们和赵小姐不同,他们喜欢收藏水晶中的精品,精雕细刻成各类人物、鱼、花果、蝉、竹子,非常精致。在市民张先生家的装饰橱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晶饰品,有摆件,有原石,更多的是手串和挂饰。张先生说,水晶非常讨人喜欢,很有个性,还有磁场力,他说:“我能感受到,它是有灵气的,它还能把人体内不好的能量释放掉,给人带来健康和好运。”

  梧州珠宝商会会长黄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今在中国各大城市,水晶饰品几乎成为年轻一族的新宠。

  他说:“水晶的时尚代表了年轻一族不崇尚‘贵’而崇尚独特的风格,也宣示他们‘自然’、‘透明’的追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