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法国人对《欧盟宪法条约》持反对意见,这意味着法国政府在29日即将进行的全民公决中很可能吞下失败的苦果。为此,法国总理拉法兰警告说,如果法国对《欧盟宪法条约》说“不”,将会引发政治危机,并带来严重的经济后果。

  拉法兰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反对这项宪法意味着欧洲将陷入混乱,如果我们对条约说‘不’,要想再找到另外一种选择将需要经历很长很长的时间。”拉法兰还表示,如果法国反对《欧盟宪法条约》,将不可避免地给经济带来严重后果,欧洲经济将会慢慢停滞。

  法国将在5月29日对《欧盟宪法条约》进行全民公决。在最新的一项调查中,反对宪法条约的人占到了54%,而支持者仅为46%。一旦法国29日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这个欧盟为之奋斗了数年的统一宪法实际生效的时间将被无限期推延。(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