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陇南市常务副市长《人民电视》谈陇南崛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13 人民网
陇南市常务副市长《人民电视》谈陇南崛起(组图)
肖庆平在访谈现场

  人民网讯 5月23日晚七点至八点,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庆平接受了人民网·中国地方领导在线的《人民电视》直播访谈。

  陇南市是2004年1月才建立的地级市。作为甘肃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常务副市长,肖庆平在参加第八届北京科博会之际做客人民网,就西部大开发与陇南崛起进行一个小时的访谈。

  访谈话题首先从全方位向全球推介陇南当前发展态势及如何打造甘肃最年轻的城市展开:就区位而言,陇南市位于甘省东南部,东邻陕西,南接四川,总面积2.79万平方公里,系甘肃唯一全境属长江流域的地区,其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性气候特征,造就了陇南丰富的自然资源,因此,陇南市是甘肃的江南。接着,肖副市长又就该市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历史人文渊源、正在夯实的工农业产业基础 、 极具特色的旅游资源等,结合陇南优越的投资环境,隆重向全球网友作了推介。

  提起陇南,生于斯长于斯的肖副市长如数家珍。他说,一是生物资源丰富。全市有天然和人工林面积1758万多亩,综合覆盖率达到38.9%。市内有国家级白水江自然保护区,栖息着大熊猫、羚羊、金丝猴等野生动物300多种,经过多年开发,全市已经形成经济林果、畜牧养殖、冬春蔬菜、中药材等四大农业支柱产业和核桃、花椒、银杏等十二大特色产业基地,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供了独特优质的绿色原料。二是矿产资源丰富,有铅、锌、锑、锰、金、硅等金属和非金属矿产资源34种,其中西成铅、锌、锑、锰、金、硅等金属和非金属矿产资源34种,其中西成铅锌矿带为我国第二大矿体,已探明金属储量为2200万吨,居国内第二,文县阳山金矿探明储量为168吨,为国内特大型金矿之一。三是水力资源充裕,全市有嘉陵江、白龙江、白水江、西汉水等四大水系,大小河流3700多条,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425万千瓦,已开发量不足20%。四是旅游资源独特,汉代“三颂”之一的成县《西狭颂》摩崖石刻、成县杜甫草堂、礼县先秦文化遗存、西和县仇池故国遗址,西北最大的天然溶洞武都万象洞、国家级森林公园成县鸡峰山、全国四大天池之一的文县洋汤天池等众多人文及生态旅游风景区,与四川九寨沟、甘肃天水麦积山、陕西太白山遥相呼应,开发前景十分广阔。这次推介的重点项目共有45个,总投资37.93亿元,分为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中药材开发、旅游资源开发、工业及水电建设项目六大类。

  最后,肖庆平就陇南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西部大开发中取得的初步成就;同时结合构建和谐社会以及陇南市委、市政府2005年中心工作,如何让陇南尽快崛起,热情地向广大网友一一作了介绍。他代表陇南市、县(区)政府郑重承诺:在软环境建设上,除了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外,有兴趣到陇南投资兴业者,无论你投资的项目或创办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政策,陇南就给什么样的政策。
陇南市常务副市长《人民电视》谈陇南崛起(组图)
肖庆平副市长题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