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刺激想看警察全副武装 厨师报假案导演枪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14 中国新闻网
寻刺激想看警察全副武装厨师报假案导演枪战(图)
  为“追求刺激”,想亲眼看看警察全副武装出动的“大场面”,就两次报警称某处发生枪战。近日,吉林市一厨师和第二次加入报假警的服务员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

  ——警察荷枪实弹制止枪战扑了空

  “这里有人拿枪正在打仗呢,你们赶紧来吧!”5月23日23时50分许,吉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报警男子称,在江南国富美食街一台球厅内,有人正持枪斗殴。

  警情重大,接警的吉林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立即通过车载电台,向全市正在巡逻的15台警车发出指令:“全副武装赶往案发地点!”同时,负责指挥的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永命令启动防暴预案,要求防暴大队作为第二梯队,做好赶赴现场的准备。

  随即,全市15辆巡逻警车闪烁着警灯风驰电掣赶往现场。由于“交巡联动”,部分交警也配合巡警火速出动。在赶赴现场的40多名警察中,半数警察身着防弹衣、头戴钢盔,携带枪支,做好了应战的准备。

  在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后约两分钟,报警男子再次打进电话:“……两边已经打起来了,响枪了!”面对“紧急”情况,赶到现场的巡警支队三大队防暴中队数名民警率先冲入了台球厅,准备实施抓捕!

  ——报假警已不是第一次

  冲入台球厅,眼前的一幕让高度戒备的警察们愣住了——现场秩序正常,没有慌乱的人群,不存在持枪斗殴的情况,更没有什么枪战。周围群众证实,这里风平浪静,连吵架都没发生过。

  警方据此认定,这次虚报警情和5月17日夜间一起警情如出一辙,都属于报假警。

  警方介绍,距此次报假警6天前,5月17日22时55分许,同样是一名男子报警称:在国富美食街一足疗店内,有人持枪打仗。当时,警方也是严阵以待,全副武装赶往现场。

  ——起因:厨师感觉“太无聊”

  据警方分析,先后两起报假警都声称发生枪战,而且“涉案”地点又都是在同一条街附近,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由于两次报假警已严重影响了社会公共秩序和警方的正常工作,吉林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指令三大队迅速查明报警人,并对其进行抓捕。

  经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24日16时许,警方在江南一家小饭店内,将嫌疑人杨磊及牛群抓获。杨磊(20岁)是该饭店厨师,牛群(19岁)是服务员,两人都是吉林市人。经突审,两人对两次报假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磊供认,他在影视片里,常常会看到警察全副武装抓捕嫌犯的场面,但一直没看过“真的”。近来他觉得很空虚,就想“找点刺激”。他考虑如果报假警称发生枪战,一定能看到警察全副武装出动的“壮观场面”。于是,在17日,他用手机第一次报了假警。没想到过了不久,他真的看到了警察全副武装的“大场面”。

  这一幕让杨磊感到非常“过瘾”,就悄悄地告诉了服务员牛群,并称“想再整一次”。牛群也觉得新奇,两人一拍即合,牛群还不忘提醒杨磊:“打电话时你还得说动枪了,不然警察不能来那么多!”于是,就有了23日的报假警。

  两人还交待,他们以前还曾拨打过一次“119”报假警,4次拨打“120”发布假消息。

  【来源:新文化报;作者:高庆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