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亏专家来指点,“感冒”水稻苗好差不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西新村6社有近百户村民。5月12日,该社七八十户村民的水稻秧苗得了怪病,村民们农药喷了不少,可病秧苗还是没见好转。有关专家推断,春季气温低,村民管理有疏漏等原因,导致水稻秧苗患上立枯病。

  本报讯 (记者李志刚)“我们屯的病秧苗好了,太谢谢你们了!”24日,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西新村的刘华民说,言语中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说,此事见报不久,就来了一些好心人。他们取了一些病稻秧和苗床土,拿回去化验,还指导村民抗病。

  24日,记者来到西新镇西新村6社。在刘华民家的苗棚内,绿油油的秧苗长势喜人,苗棚内有部分地方仍露着土。刘华民非常高兴地说:“露土的,就是以前得病的秧苗地,现在苗都死了。不过,用了药,得到专家指点,病没再扩散,大多数苗都保住了。”

  据了解,此事见报后,来了一伙特殊来客,他们并没有带任何药物,而是向村民了解秧苗病情,还特意带走了一些病秧苗和培育秧苗的土壤回去化验。同时,其中一人建议村民们不要滥用农药,从气候、管理等方面分析了病情,并指导村民们在适量用药基础上,加强管理来抗病。“当时,我恍然大悟,这是专家来看病情了。可不论我怎么问,他都没说是什么单位的。”村民王大姐说。现在该社除个别村民秧苗没有好转外,大多数患病秧苗都有所好转。《忽冷忽热水稻苗“感冒”了》后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