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保华会见法国阿尔萨斯大区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5 扬子晚报

  昨天晚上,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南京会见了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泽勒尔一行,两位领导人共同签署了江苏省与阿尔萨斯大区友好合作备忘录。

  梁保华代表省政府和江苏人民对阿德里安·泽勒尔主席率领的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这次阿德里安·泽勒尔主席率阿尔萨斯大区政府、教育和文化代表团访问我省,将对双方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友谊、推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产生重要影响。梁保华向客人介绍了江苏的情况。他说,江苏与阿尔萨斯经济上互补性很强,合作的潜力很大,前景十分广阔。我们愿意与阿尔萨斯大区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阿德里安·泽勒尔主席感谢梁保华的热情接待。他说,我们十分关注两省区友好关系的发展。通过这次来访,双方将在更多方面达成共识。阿尔萨斯与江苏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对与江苏这样非常有优势的伙伴发展合作充满了信心。

  会见后,梁保华与阿德里安·泽勒尔主席共同签署了两省区友好合作备忘录。阿尔萨斯大区委员会副主席马丁·卡特洛荻·茹茨、让·保尔·黑德尔、安德烈·海沙德,江苏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见并出席了签字仪式。

  阿尔萨斯位于法国东部,是一个高度工业化、经济发展良好的地区。首府斯特拉斯堡是欧洲议会所在地。(姚大鋆)(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