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5 扬子晚报

  5月25日,省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冯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开展三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和把握儿童道德发展的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切实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的入学困难、减免贫困学生学习费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尽快融入城市文明、加强儿童健康成长指导等活动,为提高儿童道德素质、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敏刚在会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小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针对新情况、新特点和新问题,充分发挥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以儿童自主参与道德实践为重点,科学思考、准确定位、全力推进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把思想道德教育落实到儿童的日常行为之中,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冯敏刚要求,认真贯彻中央8号文件要求,紧紧抓住未成年人个体道德意识、道德情感发展的关键时期,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规律,突出实践育人,不断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要紧密结合我省“两个率先”的实践,紧扣未成年人成长特点,注重开展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各种道德实践活动。要注意将思想道德教育有机融入各类活动之中,实现教育性与知识性、科学性和趣味性的有机统一。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领导,把小公民道德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小组各成员要明确职责,发挥优势,加强配合,认真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为实现“两个率先”,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江苏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郁芬)(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