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晚在主场一球击退韩国水原蓝翼 深圳健力宝晋级亚洲冠军联赛8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晚在主场一球击退韩国水原蓝翼深圳健力宝晋级亚洲冠军联赛8强(图)
  获胜后,李玮峰(中)兴奋地与队友一道庆祝。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深圳数码传真

  善守能攻尽“风流”

  “大头”豪言进4强

  本报深圳5月25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此前由于迟尚斌和杨塞新的言论,李玮峰俨然已成为深足“邪恶势力”的代表人物。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李玮峰今晚打满了全场。虽然他仍然没有佩戴上队长袖标,但他在后防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不但盯死了对方威胁最大的外援桑德罗,而且以一记直接的助攻使队友忻峰打进关键的致胜球。

  “足球靠脚来说话”

  赛后,兴奋写满李玮峰的脸上,“这场比赛证明了我们球队有了全新的转折。这是教练班子和全体球员努力的结果。”李玮峰说,“前段时间是我们球队最困难的时期,我们遭遇了很多流言蜚语的攻击。但通过今天晚上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足球是靠脚来说话的,而不需要用嘴来说太多的东西!”

  对于今晚的表现,李玮峰认为自己至少发挥了8成以上的水平。李玮峰骄傲地说:“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什么对手我们都不会轻易输。车指导是位好教练,他是看着我成长的,我想今晚我的表现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对于今晚胜利的意义,李玮峰激动地说:“胜利肯定可以减少许多外界对我们的负面传言,足球不是政治,我们不是幼儿园里的小童,我们也需要拥有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球迷来看球,看的就是我们在场上的表现而不是其他。”

  至于深足下一步的目标,李玮峰肯定地说:“只要我们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我们应该可以打进4强。”在现场众多球迷的欢呼声中,李玮峰向他们挥舞双手,狠狠地喊了一句:“加油!”这个夜晚,李玮峰是胜利者。

  深足缘何大“变脸” “救火队长”说究竟

  本报深圳5月25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除了球员众志成城的拼命表现外,深足今晚获胜的另一重要原因无疑在于新任教练班子的运筹之功。在整个比赛的过程,郭瑞龙一直沉着地在指挥席上部署,而谢峰则不断到场边大声传达命令,孙刚甚至不时向球迷们挥手煽动气氛。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杨猛今晚也到现场督战,这是他本赛季首次在深圳观看深足比赛。

  “幸福定律”+“快乐定律”

  到底在短短的时间内,为什么深足有如此显著的改变?郭瑞龙赛后主动说出了他的“休息室战略”:“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我给队员讲了两句话,一句是,你们知道什么是‘幸福定律’吗?幸福就是在你们没有刻意追求的时候,突然来到身边的。第二句是,你们知道什么叫‘快乐定律’吗?快乐就是在不慎落水之后,口袋里却装进了大鱼!而在今晚比赛进行到中场休息时,我只给队员们讲了一句话,那是在前英国首相邱吉尔在某次演讲中说过的一句名言:‘不放弃!决不放弃!绝对绝对不放弃!’”

  除了哲学性极浓的激励外,郭瑞龙还解释了自己赛前的战术部署:“我们的计划分两步走:第一步是上半场要协同防守而非死守,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再伺机反击。上半场要做到起码不输球。第二步是下半场防反击、倾力取胜,因为平局对我们毫无意义。而在今晚,尽管上半场我们以1球领先,但是我要求队员按既定方针办。下半场如果有什么变化,我会让换上场的队员带上去新的指令。可以说,我们的队员今天坚决地执行了教练的部署。”

  南勇称来深目的并非调查

  “深足胜利令我感动”

  本报深圳5月25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今天的亚洲冠军联赛E组决战吸引了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除了比赛本身,媒体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中国足协的特派调研团身上。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昨天晚上已经抵达深圳,但他当时表示自己更多的注意力是在督战,而非介入所谓的调查“深足内乱事件”。

  今晚,南勇始终在深圳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观战。比赛结束后,难掩激动神情的南勇直言:“这场胜利让我非常感动!我要感谢深圳健力宝为我们贡献了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队员们在赛场上非常努力,这让我非常感动,他们为中国足球争得了荣誉。我想,对于队员们的表现和比赛的结果,球迷也会满意的。”

  明天早上,南勇将会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笔架山基地与俱乐部和球员召开恳谈会(联赛调研座谈会)。南勇透露:“中国足协来深圳不是专为调查一件事情而来的,尤其是在深圳俱乐部的事件尚无任何实证的情况下。明天的调研会主要还是讨论联赛第一阶段中俱乐部和赛区的组织工作以及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