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32个城中村改造方案获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我市城中村改造“打响”整体攻坚战,以二环以内为重点,目前32个城中村改造方案得到批复,20多个村庄正在实施改造,相关配套政策将于近期出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昨天下午对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认真研究,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决心。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副市长乔征、杨广信等参加检查。

  全市批准73个城中村改造立项

  据了解,我市三环以内现有村庄292个,其中187个村庄在城市化进程中被城市包围,失去或基本失去土地,成为“城中村”,人均耕地0.27亩。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于2002年启动,目前全市共批准了73个城中村改造的立项,其中32个村庄的改造方案已经批复,20多个村庄的改造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已竣工和在建的安置楼面积为49万平方米,拆除旧村面积21万平方米。以北沙坡村、辛家坡村等为代表的一些村庄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

  年内建成安置用房30万平方米

  我市二环以内有城中村57个,农村人口7.98万人,集体土地2.1万亩,其中耕地0.67万亩,人均拥有土地0.26亩,人均耕地0.08亩,现有各类房屋899万平方米。我市城中村改造将以二环以内为重点,对三环以内符合政策要求的城中村,也要抓紧改造步伐。今年我市将基本完成二环以内57个村庄土地转用、农民转居民、村庄转社区、农村集体经济转为城市社区经济的“四个转变”的无形改造工作,同时每区确定两个示范村,以点带面,年内完成30万平方米的城中村安置用房建设和20万平方米的旧村拆除任务。

  集三到五年努力打好攻坚战

  袁纯清、孙清云昨日先后来到雁塔区辛家坡村和碑林区李家村、北沙坡村,察看了解城中村改造情况,并与各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袁纯清、孙清云强调,城中村改造工作,目前已严重制约着西安的建设和发展,给城市的安全和稳定带来很大隐患,拉大了村民和市民、农村和城市之间的差距,是关系到西安现在和未来的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大事。各区、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做好村民政策法规教育,发挥各区工作的主动性,集三到五年努力,打好城中村改造这场持久战、整体战、攻坚战,让城中村改造这个难点变为城市建设发展的亮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