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发女安娜贝尔·邦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她有着“007邦德女郎”般迷人的外貌,她是英国汇丰银行的“太子女”,她更是世界上以最快速度登遍七大洲最高峰的女性。她就是36岁的英国金发女郎安娜贝尔·邦德。

  今年5月,曾被称为“愚蠢的金发女郎”的英国房地产经纪人安娜贝尔·邦德成为全世界以最快速度登遍七大洲最高峰的女性。邦德用时360天,分别登上了欧洲的厄尔布鲁士峰、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峰、北美的麦金利峰、非洲的乞力马扎罗山、大洋洲的科修斯科山、南极洲的文森峰以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邦德的这个速度在世界上排在第四位,同时她还是征服七大高峰的最年轻女性。

  文字:渡渡

  1、登山不忘带唇膏

  本报综合报道

  5月10日,邦德登上了海拔6197.6米的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为征服世界七大高峰的壮举画上了完美句号。从2004年5月15日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算起,邦德用时正好360天。

  完美的“007邦德女郎”

  24日刚刚回到伦敦家中的邦德说:“尽管还有点倒不过来时差,但我很高兴又回来了。”对邦德而言,回到伦敦的快乐是能够使用“淋浴、厕所和地毯”,是在住了5个月帐篷后重新见到亲友。邦德计划将自己的探险经历写成书,并制作一个旅游探险类的电视节目,但她最想做的还是职业演说家。邦德说:“我希望鼓励更多的女性勇于挑战自我。”

  36岁的安娜贝尔·邦德堪称完美的“007邦德女郎”———有着惊人的美貌、酷爱旅行、善于交际、大胆无畏,同时又有极高的筹款能力,邦德在征服世界七大高峰的同时还为一个卵巢癌基金会筹款85万英镑。邦德告诉英国《卫报》,她曾被朋友们看成“登山的布里吉特·琼斯”(好莱坞影片《BJ单身日记》主角,是个有着一头金发的笨姑娘),但邦德用行动粉碎了所有偏见,在登山这个男性俱乐部里占有了一席之地。

  邦德也承认,对女性而言,登山是一件对体力要求很高的工作。在征服这些令人畏惧的高峰时,她的背包里总是放着一支唇膏。邦德说:“登山运动向来是一项男性主导的运动。你得完全把自己当成一个男孩,去克服各种困难。但我仍然希望保持一些女性气质,所以唇膏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而且在珠峰上它也是很好的防护。”

  邦德的骄人成绩已经在自己的网站上吸引了不少爱慕者,甚至还有人向她求婚,但邦德说“自己一直太忙”,无法考虑这些事情。

  2、汇丰银行“太子女”

  本报综合报道

  安娜贝尔·邦德还有着令人羡慕的家世背景,她是著名的汇丰银行主席约翰·邦德爵士的女儿,1969年她在新加坡出生,后来在雅加达和香港长大。8岁时,邦德回到欧洲上寄宿学校,先是在英国,然后到了瑞士。

  把香港当作第二故乡

  1991年邦德回到香港,8年多的时间里她都是一位成功的房地产经纪人。邦德说:“爸爸对我很严厉,小时候我是个淘气的姑娘,所以爸爸经常说:‘你出去闯闯,自己赚钱吧。’我在房地产界工作时非常努力,我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东西。”

  在香港期间,邦德开始喜欢上了登山,并定期进行半程马拉松的训练。邦德说:“当时我的许多客人都奇怪,为什么在下午4时给我打电话时,我总在喘着粗气?”算起来,邦德在香港待的时间最长,邦德说:“我对香港有着特殊感情,这里就像我的第二故乡。”

  最终,邦德决定要进行更有挑战性的攀登,而不是在那些有着水泥阶梯的小山上浪费时间。5年前,邦德辞去了房地产经纪人的工作,和未婚夫一起动身前往美国爱达荷州的太阳谷,那是一个滑雪和登山的天堂。

  2001年,邦德第一次登上了阿空加瓜峰,她说:“那时我第一次想到了要征服世界七大高峰,但很明显这笔费用是高昂的,我根本没有足够的钱花在登山上,于是我将攀登珠穆朗玛峰定为一个10年的计划。但后来,我的婚约也出了问题。”

  与未婚夫分手后,邦德到南美洲休息了一年,后来通过母亲的介绍,她在一个晚宴上认识了一队准备攀登珠峰的智利登山者,邦德说:“这是个有趣的故事,我紧紧地跟着他们,令人难以置信,就像狗见到骨头一样。我顽强地要求他们带我一起去。”结果在邦德的软磨硬泡下,她终于成了智利登山队的一员。

  3、癌症惊魂促成登山壮举

  本报综合报道

  就在邦德为攀登珠穆朗玛峰进行准备训练时,医院检查出她的子宫里有一个肿瘤。5天后肿瘤被摘除,而且化验显示是良性的。但这一事件对邦德起到了很大影响,她说:“为此我做了两个决定:第一,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攀登珠穆朗玛峰;第二,我将尽一切能力教给妇女们更多的有关卵巢癌的知识。”

  手术后3个月登上珠峰

  这样,邦德首先要做的就是为自己拉赞助。邦德说:“登山通常很难拉到赞助,这是一项危险的运动,网络公司不喜欢为此投资。但我想到一个值得尝试的点子———在最短时间内爬完世界七大高峰的女性。”在对赞助者进行了6周的突击游说后,邦德筹到了必需的款项。

  就在做完肿瘤摘除手术后的3个月,邦德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同时她也履行了自己的诺言,通过攀登世界七大高峰,她已经筹集到了85万英镑,这些钱将全部捐献给“伊夫基金会”———邦德为了纪念一位因卵巢癌而去世的友人而设立的。

  在为期1年的登山过程中邦德遇到了不少危险,邦德说:“我曾掉进过山间缝隙里,也曾失手未能抓住绳索而摔下来,我的尖叫声甚至能在很远的地方听到。但我从中还是获益良多,我相信自己做的是对的。”此外,她曾两次被送往医院急救,数次被冻伤,还失去了几个脚趾甲。

  但邦德也经历不少令人感动的时刻,她在南极洲的文森峰上当了一回被冻得浑身打颤的伴娘,在珠穆朗玛峰上她看到了淳朴可爱的夏尔巴儿童。邦德说:“整个喜马拉雅山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地方,雪山上布满了经幡和转经筒,我爱死夏尔巴人了。所有的一切都是精神上和生理上的享受,真是激动人心。”为此,邦德也为尼泊尔的夏尔巴儿童的教育捐助了不少钱。但在攀登麦金利峰时,邦德听到了最令人心碎的消息,不久前还和她聊过天的两名登山者从山峰上摔了下来,尸体就在她扎营的帐篷旁边。

  登山成绩受质疑

  尽管登上珠穆朗玛峰本身就是了不起的成绩,登山者中也有人对邦德的举动不以为然,有人说:“毕竟需要很多钱才能做到(爬遍世界七大峰)。”邦德也承认,她的成功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团队合作的结果,和她一起登山的有来自新西兰一家探险公司的几名向导,还有一位摄影师全程跟踪拍摄。

  《登山家》杂志前主编汤姆·普兰提斯说:“对任何人来说,登上七大洲的最高峰都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邦德为登山而专门设立的网站上有不少超级名模式的靓照,在崎岖不平的山峰上邦德看起来还是那样完美无缺,好像她花了一周的时间在泡温泉。邦德说:“我知道自己引起了一些争议,有些人的批评甚至很严厉,像有人问:‘她在珠穆朗玛峰上带着电吹风吗?’”但邦德表示,她不想将背着脏兮兮的登山包、像个流浪汉式的照片呈现给大家。邦德说:“其实这并不是重点,我不是一个有着高超技巧的登山家,我不能和那些独自面对7000多米高的阿空加瓜峰的人相比。我只是一个有持久耐力的运动员。”(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