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警方协助成功破获台州百万药材被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通讯员邱泰然)在警方的不懈追捕下,去年在我市盗抢药行、餐饮店贵重药材、高级滋补品系列案在逃的另3名嫌疑人近日在市区落网。我市警方同时成功协助浙江台州警方侦破一起案值达百余万元的盗窃燕窝、虫草等高档药材的大案,缴获所有被盗的高档药材和作案工具小汽车1辆。

  今年5月10日上午,浙江警方传来信息:5月8日凌晨3时许,该省台州市路桥富士路洪福堂、百鑫堂两家药店连续发生盗窃案,店内总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的大量燕窝、虫草等高档药材被盗,嫌疑人可能来广东销赃。市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加强串并案侦查,分析在浙江台州作案的嫌疑人极有可能就是我市潮阳区等地去年发生的多宗类型案件的在逃嫌疑人。5月10日下午4时许,浙江台州警方到达我市。根据嫌疑人可能驾驶一辆江西牌号的蓝黑色桑塔纳小轿车这一线索,办案民警火速赶往路桥收费站追查该车的去向,很快确认该车已进入了普宁市。而浙江警方也同时在普宁市药材市场发现了该车。当晚7时许,在普宁的浙江台州警方发现该车已从普宁市出发,沿国道开回汕头。待一直跟踪该车的浙江台州警方进入汕头市区后,刑警支队五大队办案民警迅速与浙江台州警方会合,一同秘密跟踪该车,并决定在路上选择最佳地点实施抓捕。嫌疑车辆很快在市区桃园又搭载上2名嫌疑人,这时5名嫌疑人全部都在车上。当嫌疑车辆行驶至嵩山路和汕汾路交叉路口等红灯时,警方6部车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嫌疑车辆围在里面,20余名民警迅速控制了该车。车内5名男子见势不妙企图负隅顽抗,但很快被民警制服。现场抓获江西籍嫌疑人冷某、张某水、张某民、刘某、孙某等5人,在该车的后箱缴获了被盗的大量燕窝、虫草等高档药材。民警随后在桃园某栋101房缴获了另外3盒被盗的燕窝。

  经潮阳分局审讯,确认张某民、刘某、孙某正是去年底潮阳分局侦破的专门盗抢超市、药店贵重药材、高级滋补品系列案件的犯罪团伙成员,3人对分分合合曾在潮阳区参与多宗盗抢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11日,5名犯罪嫌疑人、赃物及作案车辆移交给浙江台州警方。(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