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管交警步调不一致 客运办证“急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4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来,遵义市不断有驾驶员向记者反映,他们在到运管部门办理客运从业资格证件时,被要求到交警部门提取有无重大事故的肇事记录,但交警部门尚未开展此项查询业务。

  据一些急着办理客运车从业资格证书的驾驶员称,当他们向遵义市交通局运管处提出办证申请时,运管部门要求他们必须出具交警部门开具的肇事记录,以证明他们是否在3年内有无重大以上交通事故记录。对此,运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按照去年7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从事客运经营的驾驶员必须是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的60周岁以下人员,所以申请办证的驾驶员必须有交警部门的证明。

  然而,一些急等办证的驾驶员则告诉记者,当他们向交警部门要求开具相关证明时却遭到了拒绝。两部门工作步调不一致,让办证“急死人”。5月25日,遵义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彭林介绍,由于新的《交安法》颁布以后,有关部门需要对重大交通事故的定义统一认识,因为过去实行的交通法规与新法规对于重大事故的界定不尽相同,且司法部门对重大事故也有不同的司法解释。在此情况下,交警部门需要对有关数据的采纳、录入进行协调和整理,预计此项工作将在6月30日前完成。

  作者: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