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出国留学人员有了集体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0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薇薇)从现在开始,在京符合条件的出国留学人员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拥有统一的“集体户口”。

  记者25日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了解到,为了切实解决好部分留学回国人员在京落户难和出国留学人员户籍管理和迁移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在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和海淀区东升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同意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设立留学人员集体户口,对以下三种情况的留学人员户籍进行管理:

  一是原为北京市集体户口的在职人员,因申请出国留学,原工作单位要求将其户口和档案迁出的出国留学人员。

  二是在京院校就读的京外生源毕业生,毕业后直接申办出国留学的出国人员。

  三是回国后在京尚无自己的房产,且就业于尚未建立集体户口的单位或自己创办企业的留学回国人员。

  据了解,目前我国留学回国人数大幅增加,仅2004年就达25000多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形式呈现了多元化的态势,但许多人存在档案和户口分离、无处落户等问题。为了解决留学回国人员的后顾之忧,吸引更多的优秀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特推出了建立留学人员集体户口的服务项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