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球“擅离职守”钢条“趁机捣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昨晚11时许,刘小姐经过零陵路近三角东路,发现人行道上原本固定的一颗石球竟擅自离岗,留下一根钢条探出路面,实在危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隐患的确切位置位于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五号门前左侧。该大门两侧的人行道上,横排放着共六只石球,目测直径约半米左右。除了装饰以外,石球还可阻止机动车倒车时开上人行道威胁行人安全。

  但是,五号门口有只石球不太听话,竟然离开岗位,躲在一边偷懒。再仔细一看,在它原来安顿的地方,平坦的人行道上,竟探出一截钢条,足有一节手指这么高。要是不特别注意,一不留神还真会吃苦口。观察时,正好有对情侣路过,两人话正说得投机,旁人来不及提醒注意,女子就一不留神,被“探头”钢条绊了一下,所幸被男友及时扶住,否则就得亲吻地面了。记者稍用力,就把钢条拔了出来,总算清除了一个障碍。

  附近下班回家的赶路人告诉记者,道路不久前刚翻新过,石球就是那个时候上岗的,几天前,他路过这里时,那颗石球已离岗了。具体是何原因,也没人知道。就在记者采访拍照时,围观者中有人猜测可能是车辆倒车、进出五号门时撞坏的;也有人说,这球是用胶水之类的材料固定的,可能是有人觉得好奇,又推又踹弄坏的。

  记者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对方承诺立即与施工方联系,尽快让“单飞”石球归位。

  线索提供者奖50元 作者:记者 陆慧 肖振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