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过实质性志愿服务 蓝天义工成贫困家庭知心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0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由社会青年自发组织的汕头蓝天义工从2002年成立以来,通过实实在在的志愿行动对我市贫困人员进行义务帮扶,使志愿者服务逐渐向百姓靠近,助残扶弱、传播文明的观念和行为深入人心,也使这一组织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好评。

  为了掌握帮扶对象的情况,蓝天义工成员们经常利用工余时间深入社区,挨家挨户了解、收集特困家庭的资料,并通过开展助学义演义卖、发动社会热心人士资助筹集资金,及时为特困家庭排忧解难。

  他们主要致力于帮助特困家庭的子女解决学费问题,仅2004年就累计资助学生150人次。当听说特困家庭突发困难的时候,他们更是多方奔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他们渡过难关。

  现年72岁的肖大伯是一位只剩单腿、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去年5月份他突然身体不适,负责跟进的蓝天义工成员小余等带他到医院检查,还在他被确诊为血尿病之后四处奔波筹集医药费,一位医生义工还义务为肖大伯看病,使他的病情得到控制。肖大伯感激地说:“幸亏这群年轻人,他们比我的子孙还亲哪!”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做好事。当蓝天义工了解到很多特困家庭子女因为家庭环境或经济等原因,导致自卑、学习成绩差等情况,便于2003年与永祥街道合作成立社区帮教点,之后陆续在汕头教育学院、华坞小学、镇邦小学、红旗二小、永平小学等开设了长期性辅导点。每个双休日,义工成员风雨无阻、准时准点到达帮教点为学生辅导。一年多来,蓝天义工各帮教点辅导学生近200人,参加辅导的成员近1000人。

  2004年11月,蓝天义工还成立了临时衣物接收发放站,成员们根据上班的空档轮流到发放站值班、整理衣物,还利用晚上及双休日时间将御寒衣物送给有需要者,让很多贫困人员过上暖冬。

  成绩并没有让蓝天义工们暂停志愿服务的脚步,在本月22日召开的蓝天义工第三届成员代表大会上,他们又拟出了新一年的志愿服务计划,同时通过集体协商,力求使整个组织更加完善。(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