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局标本兼治创良好居住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0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时代广场重放“汕头人客厅”的文明风采,龙湖沟水质有所改善,中心城区的市容市貌有了一定的改观……近阶段来,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加强城市环境建设、管理以及综合整治,实行标本兼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重点问题,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作为我市中心城区一个重要的公共场所和景观区,时代广场自今年5月1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除了封闭广场的7个出入口以外,主管部门还设置了花岗岩分隔栏及钢塑网围护栏1475米、残疾人出入口2个以及广场守则牌,禁止一切机动车辆进入,并派人加强场内巡查监管,使广场真正成为步行广场。同时,行政执法管理队伍对封闭管理后散布于广场周边道路乱摆卖的小摊小贩组织清理取缔,维持市容卫生秩序。目前,广场基本已杜绝了机动车辆的随意进入,乱摆卖现象以及脏乱状况得到明显的改观。此外,龙湖沟整治工程自去年初启动以来,进展顺利,第一期扩渠引水工程已于4月15日全面完成并正式通水,流量由整治前的1立方米/秒增至目前的6立方米/秒,整条龙湖沟的水质已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沿沟两岸已基本闻不到臭味。至目前为止,龙湖沟整治的二期工程约完成工程量的70%,预计7月底全面竣工。

  此外,我市于4月11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坚持“定人、定岗、定时段、定责任”工作原则,以长平、金砂、天山、衡山、中山、海滨、海旁、南滨“八条路”、以衡山,龙眼北、安平、溪仔伟“四个市场”,以人民广场、时代广场“两个广场”为重点突破口,以点带面,全面清理整治包括违章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吊乱挂、违章设立广告牌和广告布条、违章建筑物以及取缔非法营运的无牌、假牌的人力三轮车等。(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