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轻生男子攀上楼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通讯员张剑锋周盛

  宁波晚报讯 昨天中午,湖南男子李某爬上15米高的楼顶,直言要轻生。

  昨天下午1点左右,110民警接到指令,群众报称在海曙宝善路某公司楼顶有人要跳楼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一男子光着身子只穿条短裤,坐在楼顶边缘,双腿不停地晃荡。虽然公司楼房只有3层,但距离地面足有15米左右,而且没有直达楼顶的方式。民警赶紧联系指挥中心,随后派出所民警、消防人员和武警等10多人迅速赶到现场。

  气垫等救护措施布置好后,指挥人员向楼顶男子喊话。男子说:“我不要你们救,叫我老家的警察来。”

  警方分析男子可能是想找亲近的老乡。不一会,有几名男子站出来称是湖南人,其中一人站到了指挥人员身边,用家乡话与男子对话。但交流了近半个小时,楼顶男子依然不肯放弃轻生念头。

  这边,消防人员竖起云梯,3名武警开始准备救人,此时另一湖南男子自告奋勇上前,要求一起到楼顶救人。4人到达楼顶后,趁欲轻生男子还没察觉,一把从后面将其抱住,救下地面。

  欲轻生男子姓李,湖南岳阳人,今年28岁。李某自称此前曾两度撞车自杀,但均未成功。据110指挥中心记录,李某确实两次被人报警欲撞车。随后李某被送往救助站,不知为何昨天李某又爬上了这家公司的楼顶。

  在白云派出所,李某称自己在温州某公司打工,不久前偷了公司的电脑资料出逃,路经台州、宁海和宁波等地,但老觉得有人跟踪,不堪折磨遂产生了轻生念头。

  据了解,目前警方还不能确定李某所述是否属实,也不能断定李某是否患有精神类疾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