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上海雨水颇多 预计今年可能提前入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1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一扫前几天的阴湿,这两天上海的天气晴朗明亮,气温适宜。不过短暂的气温小幅上升后,今天夜里又要转阴天,明天的上海会云系增多。

  记者上午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明天的天气可能会有些阴沉,云系比较多,这样的天气将会持续三天。近期上海雨水颇多,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已提前入梅了呢?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入梅是指连续下雨几日,而且连续三天的日平均气温必须达到22℃及以上。因此,尽管最近一段时间的雨水较多,但离入梅还有段距离。不过从近期频降阵雨、气温又逐步上升的情形来看,今年很有可能会比去年提前入梅,去年的入梅时间为6月15日。

  此外,预计今年梅雨期时间将比较长,雨量将达230至290毫米,常年为244毫米,相对也会比较多一些。

  作者:孔同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