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跪副市长“深情”忆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20 兰州晨报

  5月23日,山东潍坊。早上8时25分,一辆警车驶过闹市区,停在潍坊市奎文区法院门前。

  从车里下来的正是被社会广为关注的原济宁市副市长李信,他即将在这里接受法庭审理。

  在落马的官员中,李信虽然级别不算最高,但是由于媒体报道的“下跪事件”,使这一案件的审理格外受到重视。对于指控,他绝大部分都当庭予以承认,并多次提到“我非常珍惜我的认罪态度,希望能得到从宽处理”。作为唯一参加庭审的新闻媒体,新华社记者旁听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

  被控受贿450万9时,庭审正式开始。乍一见到李信,记者吃了一惊,其与案发前春风得意的样子完全判若两人。他虽然着装比较整齐,但是神情慌张,在坐下之前很快地扫视了一眼旁听人员。

  庭审中李信被指控收受40个单位和个人的110余次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450余万元。对于指控,他绝大部分都予以承认。 神秘女人李玉春从已经落马的腐败官员来看,李信按职务算不得最高,但李信案件却受到了全国关注,这不能不说与一个叫李玉春的女人有关。李信案件因为李玉春的原因,显得更加神秘。至于李信与李玉春之间的复杂关系,庭审阶段虽然没有涉及,但是可以看出,李信与李玉春确实有一段相处比较融洽的时期。例如,有一次,李信和李玉春一起与一位商人吃饭,饭后李玉春看到这位商人停在院中的汽车,有意识地赞不绝口。这位商人知趣地说:“喜欢你就开走。”后来,李信出面说,汽车要办过户太麻烦,你出钱给她再买一辆吧。曾是苦孩子和科研型干部法庭调查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李信在最后陈述阶段,用半个多小时回忆了自己从小学到大学到成为国家干部的人生经历,想争取宽大处理的心情非常迫切。李信回忆道,自己的童年生活非常艰苦,白天上学,晚上还要帮着家里干活,小小年纪就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大学毕业后,到济宁市机械设计研究院工作,而且也作出了一些科研成果。

  那时,晚上经常把儿子放在办公室的地上睡觉,自己埋头搞科研。应该说,那个时候的李信,还是一位事业心极强的科研型干部。

  据公诉人说,李信的家庭也很幸福,妻子是他的大学同窗,儿子现在读博士,家庭收入也很可观。但是,手握大权之后,李信的个人生活逐渐滑向了犯罪的深渊。

  “我向全市人民谢罪,向父母亲友谢罪,向妻子、儿子谢罪。”李信在法庭上表示了深深的忏悔,但是无论悔恨的眼泪如何纵流,也无法冲刷他所犯下的罪行,等待他的只有法律的庄严判决。

  据新华网(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