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春电影10年评判书”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20 兰州晨报

  “青春电影10年评判书”评出内地青春10大佳烂片

  1995年-2005年这10年间,中国内地的青春电影越来越成熟,日前《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影视声色”栏目组,通过对部分读者和大学生影迷的调查结合相关影评人和编辑部意见,推出了“青春电影10年评判书”,评定了从1995年到目前10年间的10部青春电影佳片与10部青春电影烂片。据悉,该杂志今后每年都将发动大学生评点上年度青春电影,希望给成长中的中国青春电影提供一种校园媒体意见和坐标。

  《阳光灿烂的日子》、《苏州河》、《蓝宇》、《爱情麻辣烫》、《十七岁的单车》、《和你在一起》、《月蚀》、《完美动物》、《孔雀》、《青春爱人事件》。

  评语:以青春的语言与画面,完成了对某个故事的银幕讲述!

  创作这些电影的年轻导演与演员们,也通过青春电影完成了自己的青春纪念,之后,他们成熟。

  《无法尖叫》、《恋爱中的宝贝》、《小武》、《那时花开》、《我爱你》、《开往春天的地铁》、《绿茶》、《长大成人》、《五月之恋》、《美人草》。评语:选定最烂的10部青春电影,并不是说它们没有任何可看之处,但青春影片应在不经意间给人以心灵的悸动,青春影片不能因“青春”而“简单”,不能因“青春”而幼稚。(王奎龙)(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