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决赛次场 太阳再负马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部决赛次场太阳再负马刺(组图)
  吉诺比利在比赛第4节中的疯狂表演,使马刺反超太阳,最终赢下比赛。
西部决赛次场太阳再负马刺(组图)
主场连胜两阵,太阳将士无不沮丧万分。

  太阳再度“晚节不保”

  谁能想到常规赛成绩最好的球队会在西部决赛中连丢两个主场?纳什在赛前还信誓旦旦地说再输一场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坏事总是接踵而来。太阳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以108比111输掉了NBA西部决赛的第二个主场,总比分以0比2落后。

  “我想世界上任何医生也救不了我们,我们只能靠自救。”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赛后说。这场失利让太阳摔得太重了,他们根本无法想象在西部决赛头两场竟会连败。这个赛季以来,这是太阳第2次主场连败。

  打完第3节,太阳还以85比80领先5分。但马刺前一场也是在第4节发威的。

  上半场邓肯只得了5分,但下半场竟然拿下25分。邓肯全场拿下30分,帕克贡献了24分,吉诺比利再添上26分,马刺的“进攻三角”竟然共拿下了80分。

  在西部决赛的两场交锋中,马刺在第4节的表现几乎完美。他们昨天在第4节拿下31分,命中率高达70.6%;第一场他们的命中率高达72.7%,单节拿下43分。不知道是否太阳的速度型打法总是让他们在最后一节后继乏力,因此马刺总能抓住他们的虚弱时刻发起反击。

  纳什的表现依然无可挑剔,他拿下29分和15次助攻,已经连续4场季后赛比赛有超过25分和10次助攻的表现,在这之前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和乔丹能够做到。

  斯塔德迈尔依然在“虐待”篮筐,不停地扣篮让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可是太阳的另外一名重将马里昂依然低迷,全场只得了11分,而第一场比赛他只得了3分。吉姆·杰克逊也只有6分进账。他们这样的表现不足以让太阳战胜马刺。

  下一场,太阳的主力后卫乔·约翰逊将复出。太阳或许可以稍稍有些安慰,他们是本赛季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常规赛当中他们的战绩是31胜10负。

  但太阳别高兴得太早,马刺却是本赛季最可怕的主场球队,他们常规赛的主场战绩是38胜3负。而且在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中,马刺的替补球员格伦·罗宾逊因母亲过世而没有参加,下一场他将回到阵容。

  太阳距离被“横扫”出局只剩下一半的路程了。“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进行第7场比赛的准备,因此在圣安东尼奥的比赛将会非常的重要。”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

  吉诺比利“后羿射日”

  吉诺比利就是阿根廷出产的“射日后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刺几乎所有进攻都和他有关,每逢太阳发动反扑,吉诺比利就毫不留情地将对手“射”下。

  马刺已经有了默契,他们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把球尽量交给吉诺比利。疯狂的阿根廷人不仅能用速度冲开对手的防线,还能及时地找到处于空当的队友。

  吉诺比利全场只有4次助攻,但却有两次出现在最后时刻。一次是他传球给霍里,后者命中三分球,马刺以103比102反超。第二次是吉诺比利突破之后,在对方两名球员紧防之下神奇地把球传到邓肯手上,后者轻松上篮得分,这次使马刺以109比105奠定胜局。

  在给霍里和邓肯的两次助攻之间的不到2分钟时间内,吉诺比利还自己贡献了4分,加上那两次助攻,这让马刺对对手的比分从100比102变成了109比104。

  “我们的球队进步了,不仅是在这儿连续获得两场胜利,而且我们能够在对手命中率很高的情况下获得胜利,这甚至让我感到很奇怪。”吉诺比利赛后说,“我认为我们获胜的关键是传球,这非常重要。他们不是非常喜欢防守,他们喜欢将球控制在自己手中。而我们需要用自己的风格打球。自从来到马刺之后,我的职业生涯已经改变了很多,来到一支冠军级球队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吉诺比利在2002年~2003年赛季就随马刺赢过总冠军,但当时他是新秀。这一次,他要以主将身份赢得总冠军,就像他去年赢得雅典奥运会金牌一样。

  “老狐狸”教训“小霸王”

  霍里在马刺是一根隐藏的“刺”,他总能在不经意之间放出致命的一击。这位在NBA混了13年的“老狐狸”给“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上了一课。

  在第4节的关键时刻,淳朴的斯塔德迈尔见识了NBA“老狐狸”的狡猾一面。斯塔德迈尔持球上篮,这时太阳以97比98落后。不过他手都没有抬起,霍里就劈头盖脸地打了过来,这是霍里的第二次犯规,但他犯规后太阳连罚球机会都没有,并且还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被打下来之后,斯塔德迈尔火大了,他手上有个微微一推的动作,而霍里像个“放大器”一样,把斯塔德迈尔轻微的动作无限放大,立马倒地作痛苦状。结果斯塔德迈尔不仅连罚球机会都没有,反而得到技术犯规,马刺因此获得罚球机会。

  一个回合之后斯塔德迈尔卷土重来,看他的架势似乎想在霍里头上扣篮。可霍里稳稳地站在篮下,在和“小霸王”接触的瞬间,他又倒了一次。带球撞人,斯塔德迈尔在短短20秒内在同一个人身上领到了两次犯规。

  NBA目前的现役球员当中,霍里是手上总冠军戒指最多的人,他一共有5枚。1995年和1996年他在火箭拿到了两枚,随后随着湖人拿下3连冠。在过去13个赛季里,霍里尽管没有大红大紫过,但他是著名的“关键先生”,每逢别人都在牙关紧咬的关键时刻,霍里却总能轻松表演。

  在马刺以100比102落后的时刻,霍里接吉诺比利传球命中三分球。当年在湖人,正是霍里的三分球终结了马刺,后来马刺终于将其招至麾下。有趣的是,在从火箭到湖人的中间,霍里曾经到太阳效力了一个赛季,但因为和当时的主教练安吉(现凯尔特人总经理)不和,他才被“扔”到了湖人。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