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利伟等航天员积极备战"神六"航天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3 东方网

  id=fontzoom>“英雄航天员大队”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以极大的训练热情奋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今年下半年将发射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计划由两名航天员进行多天飞行,并在轨道舱里开展空间技术试验。这无疑是非常复杂的空间技术,对航天员的训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超重耐力训练、首次进行的大强度微重力生理适应性环境训练,是对航天员自我极限的最大挑战;进行连续5天5夜以负6度头低

位平卧方式进行太空模拟训练,是对航天员顽强意志和惊人毅力的最大考验。“神舟”五号飞船首飞梯队成员杨利伟、翟志刚和聂海胜参加了首次载人飞行的强化训练,经验丰富,他们一方面自己坚持刻苦训练,争取训练好成绩;同时又毫无保留地把训练经验传授给其他航天员。大家表示,要把“神舟”六号飞船载人航天飞行训练任务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考场,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杨利伟将参加全国少代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90名少先队员、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将出席大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少代会是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790名代表中成人和少先队员各占一半。其中有6名少先队员代表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据透露,杨利伟、尚秀云、鞠萍、卢勤等都将出现在少代会上。杨利伟还将作为全国少工委委员候选人。据了解,全国现有少先队员约1.3亿,主要包括小学至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和部分初中三年级的学生。近80%的少先队员在农村。此外,全国约有370万少先队辅导员和400万志愿辅导员。



选稿:王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