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个战役”打响全国各地禁毒人民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5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目前,全国各地禁毒人民战争已经全面启动,“五个战役”已经全面打响,一些地方已经取得了初步战果。

  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秘书长杨凤瑞介绍我国目前正在开展的禁毒人民战争的情况。

  杨凤瑞说,2004年禁毒工作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一是打击毒品犯罪取得显著战果。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9.8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7万人。二是大力开展对毒品问题严重地区和场所的重点整治工作,云南巍山、广东普宁等8个全国挂牌整治地区摘掉了毒品问题严重的帽子,一些地方娱乐场所吸贩毒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三是全国新滋生吸毒人数稳中有降。四是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国际禁毒合作,与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联手侦破了“9·2”、“5·12”、“3·15”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跨国制贩毒大案。

  杨凤瑞说,目前正在开展的禁毒人民战争具体部署是,组织开展好“五个战役”:一是组织开展禁毒预防战役,认真做好全民禁毒预防、青少年禁毒预防、吸毒高危人群三个层次的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坚决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二是组织开展禁吸戒毒战役,深入开展大普查、大收戒、大帮教活动,实现社会面基本无失控吸毒人员的目标,坚决遏制毒品危害。三是组织开展堵源截流战役,从西南、西北、东北、东南四个方向,千方百计地把毒品来源的渠道切断,促进我国毒品形势的根本性转变。四是组织开展禁毒严打战役,打好破案攻坚仗、外流贩毒歼灭仗、禁种铲毒仗、娱乐场所禁毒仗,坚决把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压下去。五是组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物整顿战役,大力整顿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物管理秩序,坚决防止流入非法渠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