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健康爱心车"发车 为困难妇女送去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今天上午,金山区吕巷镇的200多位农村妇女排着长队在“母亲健康爱心车”旁,等候进行妇科检查,“2005年度困难妇女健康事实项目”正式启动。这项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实施的项目,预计将使2万余名困难妇女得到关爱。

  从去年开始,为解决远郊农村妇女妇科检查难的情况,市慈善基金会特意购置2辆内设先进设备的“妇科检查流动车”,为奉贤、崇明的农村妇女提供服务,被誉为“母亲健康爱心车”,有效地做到妇科疾病的“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今年,市慈善基金会再出资96万元,新添置2辆“母亲健康爱心车”,将这一福音送到了金山、南汇的妇女身边。

  由于妇女的特殊生理结构,各种妇科疾病严重影响着她们的健康,而贫困妇女更容易陷入困境。自2000年5月以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已经投入292万支持市妇联为困难妇女提供免费妇科检查.。迄今为止,“困难妇女健康实事项目”已经有9万余名困难妇女直接受益,其中100余名经检查患有重病的妇女得到了及时的手术治疗。

  :

  据2004年数据统计,在32868名接受妇科检查的妇女中,患病率25.6%,比2003年下降了约10个百分点,治疗率为91.2%,其中查出卵巢癌2例、乳房癌2例,其余为宫颈糜烂、子宫肌瘤等妇科常见病。

  作者:郑闻文

  (来源:东方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