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卫生局负责人上午明确表示 会同公安严打“医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6 新民晚报

  9:00上海

  本报讯(记者施捷)“对雇佣‘医托’系组织行为的,严肃追究各相关领导责任;对雇佣‘医托’系医师个人行为的,依法予以警告、暂停执业活动直至吊销执业证书,并对法定代表人实施责任追究制;对雇佣‘医托’系非法行医的,坚决取缔!”

  上海市卫生局负责人今天上午9时就本市有关部门即将联手开展严厉打击“医托”专项整治行动一事,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这位负责人说,自2003年起,本市曾多次组织打击“医托”的联合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医托”现象又沉渣泛起,不仅严重侵害了病人的权益,而且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市民群众反响强烈。“我们将会同公安等部门,对‘医托’事件做到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

  据介绍,本市各级医疗机构已被要求进一步简化就医流程,安排好专家门诊,采取积极措施,方便病人就诊。与此同时,医院要配备院内保卫力量,及时阻止和驱赶“医托”活动,提醒患者不要上当。对扰乱正常就医秩序的“医托”情况,院方将主动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处理,并向市、区(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及时举报,提供线索。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则将认真受理群众和医院有关“医托”活动的举报线索,做到件件查实。

  这位负责人还特别强调指出,严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雇佣“医托”,采取欺骗手段损害患者利益和健康。对查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或个人,将依法处罚,并予以信息公示和通报。对查实的部队内部医疗机构借开展对外有偿服务之机而雇佣“医托”者,将对其医疗执业地点予以信息公示和通报,并将有关情况移交其上级主管部门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