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司机看清“子母信号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7 新民晚报

  为消化南北高架淮海中路下匝道车流,同一方向的车道,同一时间内竟然亮着一绿一红的“信号灯” 请司机看清“子母信号灯”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孙国富)记者昨天从市交警总队获悉,近日卢湾交警通过采取了一系列创新的“小改革”,其中“子母信号灯”高架、地面区别对待的做法,对高架排堵保畅起到相当有效的作用。

  同一方向的车道,竟然同一时间内亮着不同颜色的“信号灯”,一绿一红,这种创新做法在上海可以说绝无仅有。原来,这种被称为“子母信号灯”的全新尝试,是为了对高架和地面车流区别对待,使高架下匝道直行的绿灯时间比地面的绿灯延长30多秒,加快南北高架淮海中路下匝道的车流消化。

  这种做法会不会造成司机的视觉混乱?记者昨天在采用这种交管措施的淮海中路、重庆中路南进口看到,控制高架下匝道的信号灯以接近于45度的角度藏在地面信号灯之后,从地面看过去,只能看到控制地面道路的信号灯闪亮,从高架下来的司机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据了解,之所以采用这种大胆尝试,是由于南北高架卢湾段车流较高,地面车流相对而言要少很多,高架下来的直行车道和地面直行车道车流疏密不一,通过统一的信号灯控制,地面车流清空很快,但高架下来车流却会出现积压,高峰时段车流下不来造成积压,给高架带来巨大压力。因此,交管部门决定给高架下行车流“开小灶”,延长其绿灯通行时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