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辑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09 信息时报

  李龙

  在暴雨中“轰然”倒塌的学院围墙让人们惊出了一身冷汗,同时又为3名离开宿舍的职工和正在上课的数百名师生庆幸。真不敢想象,假如围墙倒塌时正赶上学校放学,后果会是怎样。

  但庆幸之余,也有疑问,宿舍的围墙不是一两场大雨就能下倒的,雨水浸入墙根造成地基下陷应该早就引起注意,为什么学院没有提前将围墙加固一下,把地基重整一下呢?目前广州已经进入了雨季,类似的老式围墙难免会因“水患”而出现问题,围墙的“主人”是否应该在暴雨前检查一下身边的险情呢?

  当然,绿翠小学的领导也应该由此引起警示。作为学校的一条主要通道,校领导没理由对其旁边的围墙险情熟视无睹。也许我们太过于关注校园里面的安全,而忽视了校园周边甚至校园门口的险情。但是每天有这么多师生从地基下陷的围墙边走过,每到暴雨时分有那么多学生从这条路涉水回家,难道出了校园门,学校就可以不管不问?

  暴雨中倒塌的围墙给城市管理者也敲响了警钟,“水浸街”难整治,但“水浸街”得整治。未雨绸缪的道理谁都懂,关键是要真正行动起来,否则这样的险情还会重演。(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