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布匹市场爆水管,惨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22 信息时报
中大布匹市场爆水管,惨了(图)
  面对水浸,市民出入恨不能有“裘千仞”的轻功。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水,水,水!偌大的布匹市场至少上千平方米进水,最深处达30厘米,钢材、竹架等施工原料被泡,两个铺面进水:这是前日晚9时多记者在中大布匹市场东晓南商业区见到的一幕。当晚,一辆满载布匹的重型货车右后轮陷入市场路口处的一个深坑,压爆下面的自来水管道,布匹市场很快水漫金山。直到晚11时阀门被关掉后,水患才渐渐消失。

  趁水浸有人洗车洗脚忙

  记者赶到现场时,偌大的布匹市场已是一片汪洋。市场管理人员称,地势较低的地方几乎都被淹了,过水面积起码有上千平方米。肇事货车斜停在市场路口处,右面两个后轮深陷入一个坑中,水喷涌而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向低洼处流去。路口处一个沙井盖已打开,大部分水通过下水道流走。

  记者脱鞋下水往市场里面走,自来水清澈冰凉,附近一些工仔纷纷跑来洗脚,一些摩托仔也趁着难得的机会洗车。大量钢材、竹架被淹没在水中,路口处两间铺面快被浸到床铺了,里面住着的3名工仔苦笑着关门离开。幸运的是,东晓南商业区目前还处在施工、装修阶段,并未正式经营,没有商铺受损。

  大货车拐弯失足陷深坑

  肇事司机打着赤膊,脱下湿透的鞋,苦着脸蹲在一边。他自称姓于,安徽人,从江苏常熟拉了一车布于前晚9∶30左右到达中大布匹市场东晓南商业区,因灯光昏暗,加上路口较窄,车身太大,拐弯时没拐过去,车右后轮一下陷进路边深坑里,不想重重的货车压爆了下面的一条自来水管道。水立即喷涌而出,车也深陷其中开不出来。

  于司机称对广州人地生疏,请记者帮忙打自来水公司电话报修。但记者接连打了几个抢修电话,都无人接听。

  水流一个半钟终于关闸

  从9∶30水管爆裂开始,白花花的自来水就一直往外冒。司机称此前有几名据称是自来水公司的抢修工人到场,但因水太大堵不住,只能先搬开路口的沙井盖排水,以免更多的水漫市场。记者见到水正不断升高,距商铺门口已不到5厘米。市场管理人员、保安等不得不下水用棍子试探水深,寻找其他沙井盖排水。

  交警和交通施救车虽很早就到达现场,但也因水太大、车太重无法施救。一名交警称,只有先关水闸才能把车开出来。晚11时,自来水公司终于关闭水闸,市场内的水位慢慢降低,交警开始着手拖车。(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