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Q聊天惹祸 与4名网友相约竟遭迷药暗算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陈坚)市民陈小姐与网友用QQ聊天谈话投机后留下电话,在网友生日时受邀只身到酒吧庆祝,喝下一杯酸奶后便失去知觉,第二天醒来发现手机、金手链、摩托车等财物不翼而飞,随即报警。5月24日,番禺公安边防支队破获一起涉嫌约网友见面乘机下药实施抢劫的团伙抢劫案,抓获网上QQ号分别为“麦当劳”、“岁月恋情”的两嫌疑人蒋某和邬某。

  初会网友遭迷劫

  5月18日家住番禺区莲花山的陈小姐到莲花山边防派出所报案:前段时间她通过网上QQ聊天,认识了昵称分别是“麦当劳”、“岁月恋情”、“番禺靓仔”、“士多姐利”的4名网友,由于谈话投机,她与4人分别留了电话。

  5月17日晚10时许,陈某接到“麦当劳”的电话,“麦当劳”称今天是其生日,约她到莲花山一酒吧庆祝,同时来庆祝的还有另外3名网友。11时许,陈某驾一辆女式摩托车来到酒吧,在一包厢内与4名网友见面。

  聊天过程中,一网友递给陈某一杯酸奶,陈某喝完后失去知觉。第二天上午,陈某醒来后发现自己单独一人睡在一间出租屋内,自己身上的300多元现金、一部手机、一条金手链、一个玉坠及摩托车等财物被人劫走。

  网络警察“引蛇出洞”

  番禺莲花山边防派出所接报后,网络警察即开展侦破工作。5月22晚8时,侦查员在网上发现昵称为“麦当劳”的网民,便化装成网民“意想不到”主动与“麦当劳”聊天。11时左右,“麦当劳”主动约到某网吧见面,并互留了电话。当侦察员赶到该网吧时,“麦当劳”又突然改变见面地点,要在石基镇石岗威x酒吧见面。23日凌晨1时许,侦察员在该酒吧将涉嫌抢劫的两嫌疑人“麦当劳”、“岁月恋情”抓获。

  经初步审查,两名嫌疑人分别叫蒋某,(QQ号妮称为“麦当劳”),邬某(网上QQ号昵称为“岁月恋情”),均系番禺南村人,无业。他们供出了一同作案的另两名同伙,“高佬”(网上QQ号昵称为“番禺靓仔”)和“阿欣”(网上QQ号妮称为“士多姐利”),两人对他们4人合谋下迷药抢劫陈某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