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先进性教育督导组来鞍检查指导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31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徐大泽)昨日,中央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组长、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海清一行7人,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钱国良、省委督导组组长孙永臣、副组长张钊等陪同下来鞍,检查指导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市委书记李英杰作工作汇报,市领导贾年吉、孙春山、曲宝丽参加汇报会。

  杨海清一行首先来到岫岩,检查指导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工作,随后听取了鞍山和岫岩的工作汇报。

  李英杰在汇报中说,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按照中央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鞍山市委紧紧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和建设和谐鞍山两大主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注重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引领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着力提高党员素质;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教育,广泛吸收群众参与;坚持边学边议边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明显实效,坚持把“关键是要取得实效”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成果的标准,着眼于解决群众最迫切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努力将先进性教育活动办成“人民满意工程”。

  李英杰说,鞍山市委始终努力在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和加速经济隆起上见实效。鞍山加速经济隆起,实现振兴,基本含义是使鞍山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和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进入辽宁振兴的第一梯队。我们在全市开展“加速经济隆起、建设和谐鞍山”大讨论,围绕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牢牢抓住区位优势,加速经济隆起,促进辽东半岛及辽宁中部城市群的融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确保经济发展赶上东南沿海经济发展的平均水平;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搞好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充分发挥鞍钢辐射带作用,大力营造鞍钢经济圈。鞍山市委始终努力在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见实效。能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是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我们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消除零就业家庭,确保在鞍山9月底前消除零就业家庭。做好集中连片棚户区和危旧房拆迁改造。进一步建立完善城镇低保和救助制度,对城镇低保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做好提标扩面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实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立城市贫困人口定点医院,实施城市医疗机构对口支持农村制度,有效缓解贫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鞍山市委始终努力在加速建设和谐鞍山上见实效。围绕以人为本,维护公平,规范秩序,从群众关心的事情抓起,切实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努力创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实行重大信访疑难案件领导包案制度,每个市级领导干部都亲自定期约谈、接访,亲自组织督办案件的解决落实。以整纪刹风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公安队伍深层次问题。

  杨海清充分地肯定了鞍山市委和岫岩县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效。他说,鞍山市委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完成了规定动作,同时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围绕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建设和谐鞍山,抓住了深层次问题,做好自选动作,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了鞍山的发展。他说,要围绕发展、和谐、作风三个方面问题,突出重点,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凡是有利于发展的就坚持,凡是阻碍发展的就改掉。整改措施要从实际出发,要切实可行,有可操作性,务求实效。还有一个月时间,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就结束了,要很好地总结经验,为下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准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钱国良对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