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山警方成立专职治安联防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31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吴晓威 记者刘淼)昨日上午,在公安千山分局会议室里,32名专职联防队员得到现金奖励5100元。

  据了解,今年3月初,公安千山分局结合2004年全区公安工作特点,在我市率先筹建千山区专职联防队。4月5日,120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青壮年男子通过政审、面试、培训、试用后,作为专职治安联防队员到各个派出所上岗。《派出所专职治安联防队管理办法》同时出台,由区委、区政府拨款60万元,专门用于专职联防队员的工资和奖励。截至5月20日,联防队员先后协助千山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系列破坏通讯设施案、系列盗窃摩托车案等64起刑事案件,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同时,由于全体联防队员昼夜进行治安巡逻,进一步加大了防控力度,今年1至5月,全区可防性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7%。

  据介绍,专职联防队伍是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辅助力量,是在公安机关领导下的群众性维护社会治安组织。专职联防队实行弹性工作制,派出所根据本地区的治安动态,有针对性地对专职联防队工作进行部署,履行日常巡逻堵卡、盘查可疑人员、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搞好责任区治安防范等职责。专职联防队员并无执法权,派出所不准指派联防队员从事案件调查、民事纠纷调解、讯问违法犯罪嫌疑人等警务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