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患尿毒症 妻要为夫捐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31 信息时报
夫患尿毒症 妻要为夫捐肾(图)
  面对记者的镜头,夫妻俩不由自主地手拉着手,似在互相鼓励战胜病魔。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蔡民 通讯员蔡少健 伍晓毅)“我不能眼看着丈夫做血液透析的痛苦,我要把自已的肾捐给他,让他重新振作起来。”来自广宁县的张女士双眼含泪地说。今年的2月份,丈夫梁小阳不幸患上了尿毒症,每月得靠举债做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她和家婆都曾主动提出为丈夫捐肾,得知家婆由于肾功能问题无法捐肾,她多次要求将肾捐给丈夫,可丈夫却执意不肯,于是她便瞒着丈夫偷偷地做配型,谱写了一曲人间亲情的赞歌。

  据医生介绍,如果他们没有心脏血管问题,5月27日将正式实施手术。

  担心妻子伤身夫执意不肯

  昨日,在广医二院器官移植中心,这对来自广宁县的梁氏夫妇正在接受进一步的配型检测,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不由自主地手拉着手,似在互相鼓励战胜病魔。说到尿毒症,丈夫梁小阳动情地告诉记者,今年34岁的他原在清远的一家企业做电工,今年的大年29,他从清远回家时,感到格外的疲劳,且头痛难耐,于是他便到当地医院做了检查,最后确诊为尿毒症,无奈病痛折磨,他只好辞去了工作,每周要靠到医院做3~4天的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每月的费用高达3000~4000元,本来靠他微薄工资养着一家4口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拮据,4个月下来,一家已举债4万多元。5月份,当家人知道换肾是唯一让他获得新生的出路时,妻子就多次提出把肾捐给他,可他担心妻子捐肾后会影响身体,死活不同意妻子的想法。今年5月份,母亲得知捐肾可救活他时,便带着他到广医二院做配型,一系列的检查过后,医生却称,母亲的肾小球剂量清除率低,捐肾后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妻瞒丈夫偷偷做移植配型

  “当初我就想,如果我的配型做出来和丈夫相符合,再通过医生来做他思想工作,我想他是会同意的。”张女士泣不成声告诉记者,婆婆和丈夫到广医二院做检查,她都一直陪同,也弄清楚了移植必须要做哪几项检查,当医生说婆婆不适合手术捐肾时,她便撇开了丈夫和婆婆,一个人到了该院的门诊,向医生提出抽血做血型、血常规及肾功能检查,当得知自已的血型跟丈夫同为O型且各项都显示正常时,心里说不出的高兴。“虽然移植配型还有很多项检查,但我已隐隐约约感到丈夫有了生的希望。”张女士说,两个还在小学念书的孩子都得靠丈夫外出打工供养,家里不能没了他,哪怕自己不行,也要让丈夫活下来。

  心脏血管没问题明将手术

  “5月3日那天,我们正在给梁先生做病情咨询时,张女士便把好几张检查单交给我。”该院器官移植中心的潘主任说,原来是该院门诊的血液检查单,血型、肾功能等都非常符合移植要求,于是他们又进一步给他们做了抗排斥反应配型,如果他们没有心脏血管问题,5月27日将正式实施手术。据悉,全国夫妻之间成功配型做肾移植手术不超过10例,这将是我省第二例夫妻成功配型肾移植的患者。(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